標題: 應用於食品級宿主之重組靈芝免疫調節蛋白表現系統

摘要: 一種應用於食品級宿主之重組靈芝免疫調節蛋白表現系統,包含以一食品級微生物作為宿主,並搭配一帶有人工合成靈芝免疫調節蛋白基因的pNA-系列載體,轉形至宿主中,用以大量表現重組靈芝免疫調節蛋白。pNA-系列載體之人工合成靈芝免疫調節蛋白基因之上游帶有一SA1啓動子區域,其下游具有一終止子。此外,人工合成靈芝免疫調節蛋白基因之密碼子係以乳酸球菌之嗜好碼為設計之依據,基因之前可帶有或不帶有鹼性彈性蛋白基因訊息胜的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