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於防治柳橙綠黴病之方法、組成物及其應用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用於防治柳橙綠黴病之組成物,其包含一腸內桿菌屬菌及一載體。本發明亦提供一種用於防治柳橙綠黴病之方法,其包括下列步驟:提供一如前所述之組成物與一芸香科(Rutaceae)柑桔群(Aurantiae)之植物體或其部分,其中該植物體或其部分係為一柳橙綠黴病病原菌之宿主;以及令該組成物與該植物體或其部分共置於一儲藏環境下。本發明亦提供一種腸內桿菌屬菌供製造用於防治柳橙綠黴病之組成物的用途。所述的腸內桿菌屬菌具有產生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之能力,其所產生之氣體經證實具有抑制柳橙綠黴病病原菌的功效,且可有效防治柳橙綠黴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