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防治作物根瘤線蟲的微乳劑及其製備方法、植物保護製劑、展著劑、殺線蟲劑以及農藥品

摘要: 本發明係一種防治作物根瘤線蟲的微乳劑,其係包括重量佔整體微乳劑重量的20%~35%之肉桂油、重量佔整體微乳劑重量的30%~60%之苦茶皂素、重量係佔整體微乳劑重量的20%~50%之乙醇,該乙醇的濃度為 %,該微乳劑在稀釋一萬倍以內仍能夠有效降低南方根瘤線蟲的發生率,且防治效果與一般有效的化學藥劑歐殺滅相當,再者,本發明之微乳劑的穩定性高,直接加水稀釋即可使用,因此不會對環境或土壤造成污染,且價格也較一般化學農藥低廉,非常具有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