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手指協調及肌力復健裝置及其使用方法

摘要: 一種手指協調及肌力復健裝置及其使用方法,該裝置包含一主座機構、一與該主座機構電連接的處理單元、一與該處理單元電連接的輸入單元,及至少一搭配該主座機構使用的配重單元。該主座機構包括由下而上層疊的一顯示單元、一透明隔板、一開關單元,及一供該開關單元插置的色板。該處理單元是分別與該開關、該顯示單元電連接,以讀取該開關單元的訊號,並將運算結果輸出顯示。本發明能藉由該顯示單元,配合該處理、輸入單元形成不同的顏色配置以增加變化性,透過該開關、配重單元相互作用則能自動計分、計時,進而提升使用樂趣與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