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估計人體移動熱量消耗之方法及系統

摘要: 一種利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估計人體移動熱量消耗之方法,包含下列步驟:(a)提供一使用者介面,以供一使用者設定一運算時間間距,及一人體體重;(b)依該運算時間間距讀取一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之複數定位資料組;(c)根據該等定位資料組求得一人體移動速度及一坡度;(d)根據該人體移動速度及該坡度,求出對應之一等代謝量數;以及(e)根據該人體體重、該等代謝量數,以及該運算時間間距,以求得一總移動熱量消耗。本發明利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之定位資料組得到該等代謝量數,並配合該人體體重及該運算時間間距,進行熱量消耗之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