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蒜球分級方法及其裝置

摘要: 一種蒜球分級方法,其主要係包含有(A)儀器設置:提供一量測裝置,該量測裝置係包含有一基座、一攝影機、一光源組及一電腦;(B)待測蒜球取樣:將待測之蒜球置放於量測裝置之基座,以便藉由攝影機對於待測樣品進行影像擷取;(C)影像處理設備:準備一與量測裝置相連接之影像處理系統,藉以對於攝影機所擷取之影像進行處理及分析;以及(D)分級間距配置:根據使用者需求來調整一蒜球分級機各階級桿的間距,藉以提供一可大幅降低人工分級所需之時間及成本,且可快速且準確地對於蒜球進行分級作業,進而有效地提高蒜球收購的價格及有效增加蒜農之收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