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跑步抬腿監測系統及跑步抬腿監測方法

摘要: 一種跑步抬腿監測系統及跑步抬腿監測方法,該跑步抬腿監測系統適用安裝於一跑步機,並包含一基架裝置、一感測裝置及一顯示器。該基架裝置包括二相對的基板,該感測裝置包括多個分布於該等基板內側面的光感測器,及一依該光感測器送出並經轉換後的訊號運算出一即時抬腿角度的處理單元,該顯示器電連接該處理單元,並能顯示該即時抬腿角度。本發明跑步抬腿監測系統的功效在於該等光感測器配合處理單元能運算出該即時抬腿角度,使用者可以根據該即時抬腿角度調整跑步姿勢,而達到提高安全性,且讓該跑步機適合做運動訓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