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園藝造型之自動修剪裝置及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為一種園藝造型之自動修剪裝置及方法,其裝置包括:一主架、一活動架、一修剪裝置、一控制單元及一影像擷取單元;其方法包括下列步驟:一.準備步驟、二.取像步驟、三.圖像選擇步驟、四.裝置定位步驟、五.執行步驟及六.完成步驟;藉前述方法以影像擷取單元對一預定物件進行影像擷取,再於控制單元的造型資料庫中選取一造型圖像與預定物件之影像作一比例調整,使控制單元的主機分析一預定修剪路徑,再控制活動架、修剪裝置及伸縮桿部移動,使修剪裝置的切割元件組作一預定修剪路徑之移動,達到預定物件之外形修剪;其兼具自動造型修剪、使用範圍廣及造型變化多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