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雙U型浮板

摘要: 一種雙U型浮板,是為發泡物體,其中兩相對側分別設有可供大腿夾持之弧槽,於雙U型浮板之前、後端分別設有沿著頂緣、底緣延伸而出的導流部,使雙U型浮板之前、後端分別形成中段凹入之ㄩ形,而各導流部之周緣係漸漸朝向自由端收束,另於雙U型浮板之頂緣、底緣上分別設有一道延伸於前、後端之間的導水槽,練習游泳之手部姿勢時,可將雙U型浮板夾於雙腿之間,由於前、後端分別設有漸收束之導流部,其可以延伸至學習者胯部,當游泳前進時,不僅可以藉由導流部形成導流效果,以減少阻力,並且可以減少其脫落的機會,有助於練習手部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