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癱瘓病人語音式復健床

摘要: 一種癱瘓病人語音式復健床,其係設有一床架,於床架頂部前後接連設有一個以上的躺臥裝置,各躺臥裝置前後間隔設有複數個導引框,於各導引框內各設置一躺臥條,於各導引框左右兩側的底緣各設有一樞接板,前後間隔的各個樞接板係連續結合,於同側連續結合的各樞接板依序結合複數個嚙合且由馬達驅動的齒輪,於各導引框下方位置的齒輪與另一側的樞接板之間樞穿一偏心桿,以各偏心桿樞接於對應的躺臥條,於床架結合一控制各馬達起閉及轉向的聲控裝置;本發明以聲控方式調整各躺臥條上下的位置,藉此改變躺臥的高低位置以避免因久臥而產生的褥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