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THE DEVICE OF TENSILE FORCE FOR STRENGTH TRAINING

摘要: 一種肌力訓練拉力裝置,其係設有一固定座,於固定座內固設一致動馬達,於致動馬達延伸一心軸並結合一轉盤,於轉盤相對兩側分別樞設一離合片,於轉盤周圍設有一連結筒,於連結筒連接一減速齒輪組,於減速齒輪組的輸出端纏繞一拉力帶,以拉力帶連接運動器材;本發明使用時係啟動致動馬達,以離合片旋轉並與連接筒摩擦,透過減速齒輪組對將拉力帶回拉,提供負載於運動器材的預力,由於調整致動馬達的轉速即可調整回拉的力量,因此能夠作細微調整並方便重量訓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