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THE TRAINING METHOD FOR THE OPTIMAL THROW OF JAVELIN

摘要: 一種最佳化標槍投擲訓練建構方法,其係先在投擲標槍處設置比例尺,再於標槍貼上光點標記,接著令運動員朝訓練牆投擲標槍同時作拍攝,擷取投擲影像並追蹤光點標記的前後位置進行出手條件的計算,將出手條件透過標槍飛行數值演算程式處理,得出實際以及最佳化飛行軌跡,並將兩種飛行軌跡的虛擬影像投影至訓練牆供運動員參考,使運動員於訓練的投擲過程中參考虛擬影像來逼近最佳的出手條件,藉此達到投擲標槍的最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