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自動修正彈著點狙擊槍

摘要: 本發明係一種自動修正彈著點狙擊槍,其包含一槍本體、一狙擊鏡以及一自動判斷控制裝置,該自動判斷控制介面可接受使用者之控制而量測槍本體所在位置的風速以及槍本體與標的之間的距離,並且依據風速及距離量測結果調整該狙擊鏡與該槍本體的角度及位置關係,使用者僅需於調整之後重新瞄準一次標的予以射擊,即可有效改善彈著精確度的問題。 【創作特點】 為了解決前述狙擊槍不具備自動判斷風速而調整彈著點的功能,導致整體射擊效果偏差的問題,本發明於狙擊槍裝設風速計以及測距元件,以自動微調狙擊鏡的角度,讓射手進一步調整狙擊槍的角度。 本發明係為一自動修正彈著點狙擊槍,其包含:一槍本體;一狙擊鏡,其可擺動樞設於該槍本體之上部表面;以及一自動判斷裝置,其包含:一處理單元,其係為可依據一風速訊號及一距離訊號而改變該狙擊鏡與該槍本體角度的電子單元;一控制介面,其一與該處理模組電性連接之電子開關元件,其觸發該處理模組進行運算及控制動作;一測距元件,其固定於該狙擊鏡表面,其與該處理模組電性連接,其量測該槍本體與一標的之間的距離而形成該距離訊號,並將所量測的該距離訊號傳送至該處理模組;一風速感測器,其固定於該槍本體表面,且量測該槍本體所在位置的風速,並將所量測的結果形成該風速訊號傳送至該處理單元;一角度調整單元,其連接該槍本體及該狙擊鏡之一端,其與該處理模組電性連接,其為接受該處理模組之控制而調整該狙擊鏡及該槍本體的角度位置關係;以及一電池單元,其與該處理模組電性連接,其提供該處理模組操作所需之電力;其中,該處理模組於該控制介面接受觸發後,依據該測距元件及該風速感測器所量測的風速訊號及距離訊號而驅動該角度調整單元以改變該狙擊鏡與該槍本體的角度位置關係。 其中,該角度調整單元包含:一座體,其一端固定於該槍本體之上部表面,其另一端表面朝該槍本體的寬度方向設有一齒痕;一調整座,其可活動設於該座體表面,其局部可活動卡合設於該座體之齒痕對應位置,且其兩端包含:一橫向齒輪件,其與該齒痕嚙合,且其接受該處理模組之控制,使該調整座沿該齒痕對該座體沿該槍本體的寬度方向移動;以及一縱向齒輪件,其接受該處理模組之控制而轉動,且其轉動軸向與該槍本體的寬度方向平行;以及一頂舉齒條,其一端樞設於該狙擊鏡之表面,其另一端局部插設於該底座,並與該縱向齒輪件嚙合。 藉此,使用本發明之自動修正彈著點狙擊槍時,射手需先按壓該控制介面,處理模組即可依據當時的風速及標的的距離,調整狙擊鏡與該槍本體的角度,射手則僅需再一次以調整後的狙擊鏡重新瞄準一次標的進行射擊,即可有效地自動校正及改善因環境因素而影響射擊精確度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