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DEVICE AND METHOD FOR CONTROLLING MOUSE CURSOR BY HEAD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頭部控制游標之裝置及方法,其方法部份包括下列步驟:一.準備步驟、二.畫面座標設定步驟、三.擷取參考架體座標步驟、四.擷取使用者眉心與兩眼中心座標步驟、五.進行3D座標線性轉換步驟、六.三角中心點控制游標步驟與七.完成步驟;藉前述步驟,以兩個影像擷取裝置先對此參考架體擷取複數個座標,再將此參考架體移開,然後對使用者臉部擷取複數個座標,並分別進行處理及3D座標線性轉換後,可於使用者臉部的眉心及右、左眼間組成一虛擬三角平面,此虛擬三角平面之法線指向一顯示器之畫面的交點座標,即為游標,當使用者移動臉部,即可控制游標於畫面上同步移動並執行命令。故本案兼具移動臉部即可控制游標、手部不需離開鍵盤相當方便與利於手部殘缺者使用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