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手指復健裝置及方法

摘要: 一種手指復健裝置及方法,其裝置係包括一本體、五個手指機構單元、十五個驅動裝置及一控制系統。其方法係包括準備步驟:準備一手指復健裝置、設定步驟、執行步驟及完成步驟;將使用者之手指與該手指機構單元相連結,並依使用者之需求,於該控制系統上設定該手指機構單元之彎曲變化及變化週期,各驅動裝置依該控制系統之設定,分別驅動各該手指機構單元達到預定之彎曲變化及變化週期,進而帶動該使用者之手指進行復健之動作;故,其兼具可設定關節彎曲程度、可個別控制手指之作動及可設定手指作動之變化週期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