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感測腦電波及眼電波之3D控制裝置及控制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為一種感測腦電波及眼電波之3D控制裝置及控制方法,其裝置包括可設於使用者頭上的一腦電波感測部、一眼電波感測部、一定向裝置、一訊號處理部及一發射單元,另設一中央控制裝置;配合下述方法:一.準備步驟、二.發出訊號步驟、三.擷取各軸向轉動訊號步驟、四.游標移動點選步驟、五.擷取電波訊號步驟、六.啟動選擇區步驟與七.完成步驟;達到以定向裝置控制中央控制裝置之顯示部上的游標移動點選其3D選擇部的任一選擇區,並以腦電波訊號或眼電波訊號的至少其中之一,啟動所點選的選擇區,達到讓使用者表達想要做的事,故,本案兼具3D控制裝置可迅速點選、易於操作、眼罩型顯示器利於移動使用與體積小好戴不易脫落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