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運用擊球動作特徵預測球類擊球球路之方法

摘要: 一種運用擊球動作特徵預測球類擊球球路之方法,先將兩邊的場地劃分成n等分的區域並進行編號,於場地周圍處架設數個攝影機對於選手的整體動作和球的落點軌跡進行攝影,從所攝影的影片中擷取出選手的揮拍動作片段並紀錄球落點軌跡的區域編號,從所擷取的揮拍動作片段中切割成數個動作特徵影像,將分割後的各動作特徵影像進行儲存,同時將與各動作特徵相對應的球落點軌跡的區域編號進行儲存,將所儲存的各動作特徵影像製作成一可播放影像的系統,提供一供使用者訓練球路預測的輸入模組,藉以構成一可有效訓練及節省人力之方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