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重覆回收使用之海浪發電裝置及方法

摘要: 一種可重覆回收使用之海浪發電裝置及方法,其裝置包括:一基座、一傳動軌道組、一第一浮筒部、一第二浮筒部、一沉重塊及一調整組。其方法為:利用該調整組係可調整該沉重塊與該第一浮筒部之距離,再注入一預定水量至該第一內部空間,使該沉重塊由該預定位置沉入水中,利用水之波動,帶動該第二浮筒部於該螺桿部上作一預定距離之移動,使該螺桿部產生轉動,進而驅動該發電機發電;故,其兼具可利用浮力達到移動、可重覆回收使用及可提供海上作業船隻所需之電力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