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度空間扭身機

摘要: 一種三度空間扭身機,包含一機架、一迴轉裝置、一對搖臂裝置,及一對踏桿裝置。該迴轉裝置包括一殼體、一位於該殼體內之固定斜齒輪、二分別與該固定斜齒輪囓合之活動斜齒輪、二分別與該等活動斜齒輪相連接之軸桿、二分別固設於該等軸桿之主動件、二分別位於該等軸桿下方之轉軸,及二分別固設於該等轉軸且與該等主動件轉動配合之被動件,該殼體具有一對上導引槽,及一對下導引槽,如此,可讓使用者在搖動該等搖臂裝置與踏踩該等踏桿裝置時而同時進行扭腰動作,除了可達到訓練較多肌肉群之目的外,還可使運動過程增添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