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ETHOD FOR PREDICTING MOMENT OF INERTIA OF A HUMAN BODY

摘要: 本發明係為一種人體轉動慣量之預估方法,其包括下列步驟:一.輸入步驟、二.計算步驟、三.顯示步驟、四.輸出步驟、及五.完成步驟。藉前述步驟分別輸入一使用者資料及一預定切割資料,再將每一肢段作一表面掃瞄後依該預定切割數而定義為預定數量之塊部;分別利用各肢段間之變數及各塊部座標作一轉動慣量之計算,且依所計算出之轉動慣量,係可顯示使用者之動作圖形模擬;再將所計算出之轉動慣量輸出,以作為該使用者之動作之比較基準,即可針對不同之動作進行模擬,減少不同動作之嘗試時間及避免各種動作可能造成的運動傷害。其兼具動作評估精確、可動態模擬及節省時間且預防運動傷害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