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體轉動慣量測量裝置與方法

摘要: 一種人體轉動慣量測量裝置,包含一機架、一轉動單元、一驅動單元,及一電控單元。該轉動單元包括一用以帶動訓練者轉動之轉盤,及一設置於該轉盤下方且與該轉軸固接之集線盤。該驅動單元包括一捲收於該集線盤之撓性繩,及一與該撓性繩另一端相連接且可於一預備狀態與一加速狀態間變換之配重件,該配重件於該預備狀態時是靜止地懸掛於該機架,該配重件於加速狀態時是往地面移動,並同時拉動該撓性繩進而帶動該轉盤轉動,如此,藉由該電控單元測量訓練者在做出不同動作時之轉動慣量,可進而比較出獲得所需轉動慣量之最佳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