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虛擬實境實體物件建構方法與裝置

摘要: 一種虛擬實境實體物件建構方法,是以一建構裝置做為工具,該建構裝置包含多數建材、至少一驅動件,及一中控單元,該建構方法包含下列步驟,步驟1:該中控單元依據該虛擬實境選擇適合的景場。步驟2:該中控單元命令該驅動件驅動該等建材升降位移,並依據選擇的景場建構出實體物件。藉此,操作者在虛擬實境中,除了可以利用人類感官之視覺、聽覺於虛擬世界裡有所感受外,更能藉由觸覺的方式,使操作者有身歷其境的真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