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果園無人自動施藥車商品機之開發

關鍵字: 農業機械類 商品化 Guiding System; 導航系統; 無人自動施藥機; 果園; Unmanned Automatic Sprayer

摘要: 進行研究成果之商品化設計及關鍵零組件之模組化生產,特別控制模版的商品化設計與製造。整合精準定位、定向及導引系統,導入區域定位技術及系統,開發完成無人化施藥車商品化試驗機,方便實地測試改良使用並利於進入商品化運轉,降低施藥作業的危險性及提升作業效率。開發之系統乃結合果園施藥車自動導航系統之自動施藥商品化系統,降低施藥作業之人力需求,解決農村人力老化問題。開發之智慧型自動施藥車商品機,可進行無人施藥作業,代替農民從事高危險性之果園施藥作業,提高對施藥者的保護。本無人化果園施藥車所建置之定位、定向系統屬機器人關鍵技術之開發,未來可移植至其他農用載具,使用彈性與未來發展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