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太陽能光電池與LED光照系統應用於溫室栽培作物之研究

關鍵字: 農業機械類 技術發展 Crops Cultivation; 作物栽培; LED照明; 太陽光電池; LED Lighting

摘要: 本年度目標為研發太陽能光電-LED光照系統,並結合機電整合控制理論將系統模組化,進行該模組化光照系統之光質(如紅、藍、綠等各種顏色光之光譜)、光量及光週期之調控、量測與分析。本計畫具有下列預期效益: <DIV v:shape=_x0000_s1026&quot;> 1.太陽光能可再生,免費永續使用。 2.太陽光電為直流電,可直接使用或儲存。 3. LED燈泡可顯著節電且使用壽命長,降低 生產成本,增加產品之市場競爭力。 4.本系統能應用於全密閉式設施之有機栽培,有益作物生長並提升作物之品質。 5.本系統可顯著節能減碳,改善溫室效應,符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與世界環保潮流。&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