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多功能無人化蔬菜種苗搬運及管理監控系統之建立

關鍵字: 自動化工程 技術發展 Multi-functional; 多功能; 蔬菜種苗; 無人化系統; 搬運; 管理監控; Vegetable Seedling; Autonomous System; Transportation

摘要: 蔬菜種苗的育苗作業包含從播種、發芽到育苗的各項培育管理措施,如果種苗不夠健壯,移植後會影響蔬菜的生長,育苗工作於蔬菜栽培 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育苗管理作業的目標為培養出根系健康、苗株粗壯且無病蟲害的種苗。目前蔬菜種苗培育工作依賴種苗生產業者長年來的經驗累積,藉由以往的種植經驗決定澆水、施肥、施藥的管理,往往會造成種苗生產品質不一。除此之外,種苗生產過程需耗費大量人工,亦增加生產者的生產成本。本研究目的即為協助種苗生產業者提升種苗品質並減少人工作業程序,本年度之工作目標為多功能無人化蔬菜種苗搬運系統之整合測試與性能提升,以期達到更好的效果

<SPAN id=result_box c=4&quot; a=&quot;undefined&quot; closure_uid_cnly5l=&quot;235&quot;> <SPAN closure_uid_cnly5l=&quot;110&quot;>seedlings from the <SPAN closure_uid_cnly5l=&quot;113&quot;>operations include <SPAN closure_uid_cnly5l=&quot;115&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