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菇類環保透氣太空包薄膜養菇及節能生產技術之研發

關鍵字: 自動化工程 技術發展 PTFE Film; PTFE薄膜; 太空包; Mushroom

摘要: 本研究應用PTFE薄膜,開發不同面積、通氣孔數、通氣孔徑的ePTFE通氣薄膜,以及適用之密閉扣環。實驗探討ePTFE通氣薄膜取代棉花栽培杏鮑菇的實用效益與養菇效率,包括對阻絕雜菌、防水、透氣、菌絲生長之影響。探討建立杏鮑菇基質直接攪拌混合固體菌種,配合無菌室裝填縮短走菌時間的加工栽培程序,並探討菌絲生長、滅菌與養菇之效能。本研究可建立杏鮑菇快速經濟之生產流程及應用PTFE薄膜之養菇技術,達到節能減炭,減少廢棄物產生,增進自動化,促進產業發展之功效。

<SPAN id=result_box vg=4&quot; Bc=&quot;undefined&quot; closure_uid_bx91o7=&quot;208&quot;><SPAN title=按一下以檢視其他翻譯 closure_uid_bx91o7=&quot;200&quot;> In this 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