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輸入豬肉及禽肉之沙門氏菌監控調查

關鍵字: 應用研究 Salmonella; 畜牧獸醫類; 沙門氏菌; 肉品; 衛生; Meat

摘要: 1. 監測進口豬肉及雞肉含有沙門氏菌之比例及其血清型分佈。 2. 監測進口豬肉及雞肉含有沙門氏菌之抗生素抗藥性情形。 3. 利用脈衝式電泳分析及質體輪廓分析建立菌株間親源相關性。 4. 評估脈衝式電泳分析及質體輪廓及多基因位點序列分型應用於進口肉品沙門氏菌 之流行病學調查是否可行。 5. 以同步PCR建立新型診斷技術平台對輸入豬肉禽肉污染沙門氏菌加以監控及建立SOP,期能可做為檢疫之參考。

To survey the prevalence of Salmonella in import pork and poultry meat and identify the antibiotics susceptibility among the isolates。Investigate and Characterizate the genotpye of Salmonella isolates by PFGE. Comparing the data of the strains from Taiwan pork and broiler carca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