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於獸醫學疾病防治之巴斯德桿菌(Pasteurella multocida)次單位疫苗 SUBUNIT VACCINE OF PASTEURELLA MULTOCIDA IN VETERINARY USES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巴斯德桿菌Pasteurella multocida脂蛋白E(Pasteurella lipoprotein E,PlpE)用作為次單位疫苗之用途。本發明更進一步係關於用於防治巴斯德桿菌P.multocida所引起之感染疾病的疫苗組成物,其包含脂蛋白E為主要組成。經動物實驗結果發現,本發明之次單位疫苗在施打小鼠及雞隻後,能產生良好的保護效力,可耐過10^1-10^3 LD50之P.multocida感染,且施打後無不良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