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疏水固相萃取方法以及用於此方法之固相萃取吸附薄膜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疏水固相萃取方法,該方法包含之步驟為:令一含有疏水物質之欲處理溶液與一具有疏水區之固相萃取吸附薄膜接觸,以從該欲處理溶液中萃取該疏水物質。該固相萃取吸附薄膜是藉由使一離子型界面活性劑之親水性離子基團與一離子交換薄膜之帶電荷基團進行離子鍵結,以顯露出該離子型界面活性劑之疏水性基團,進而形成該疏水區所得。本發明方法可有效萃取該疏水物質,並讓該疏水物質易於從該薄膜脫附,達到濃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