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加速冷凍乾燥速率的有效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加速冷凍乾燥速率的有效方法,其操作步驟,其係先提供一具減壓調節控制及間歇性微波加熱功用之冷凍乾燥裝置,並製備欲進行冷凍乾燥的生物性材料樣品,將製備好的生物性材料樣品放於冷凍乾燥裝置中急速降溫至-40℃,並凍結至少24小時,並將冷凍乾燥裝置維持於一真空之上、下限之絕對壓力之間,再對於樣品進行間歇性加熱,使冷凍乾燥裝置內的壓力與溫度相配合調節,讓欲乾燥樣品在最佳的熱傳及質傳效率下進行乾燥處理,藉以提供一可縮短乾燥時間,進而達到節能且不破壞樣品活性之加速冷凍乾燥速率的有效方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