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恆溫環形核酸增幅法(LAMP)快速鑑定及識別浣熊蛔蟲,犬蛔蟲與貓蛔蟲

LOOP-MEDIATED ISOTHERMAL AMPLIFICATION (LAMP) METHOD FOR THE RAPID IDENTIFICATION OF BAYLISASCARIS PROCYONIS, TOXOCARA. CANIS, AND T. CATI

本發明為提供獨特的引子組,其對線蟲ribosomal DNA之ITS-2(Internal transcribed spacer region 2)具有特異性。利用恆溫環形核酸增幅法(Loop-mediated Isothermal Amplification,LAMP)建立快速診斷法。可鑑別不同的線蟲如浣熊蛔蟲、犬蛔蟲和貓蛔蟲。除了設計對浣熊蛔蟲具有特異性的引子之外,本發明也設計且證實對了犬蛔蟲及貓蛔蟲具有特異性的引子組。因此,本發明的LAMP法可用於區別及鑑定人類及動物組織中ascaridoid屬的幼蟲。也能快速鑑定犬貓糞便中或是環境中如土壤裡所含有的幼蟲及寄生蟲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