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加速冷凍乾燥速率之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加速冷凍乾燥速率之裝置,其設有一冷凝器、一本體、一真空泵、一循環壓力控制模組及一間歇性微波模組,該本體設於冷凝器上且設有一腔室,該真空泵係與冷凝器相連接且設有一管體,該循環壓力控制模組係設於管體上且設有一測定單元、一控制單元、一調節單元及一顯示單元,而該間歇性微波模組係與本體相結合且設有一微波放射器,藉由壓力與溫度相配合調節,讓欲乾燥樣品在最佳的熱傳及質傳效率下進行乾燥處理,藉以提供一可縮短乾燥時間,進而達到節能且不破壞樣品活性之可加速冷凍乾燥速率之裝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