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超臨界流體萃取方法

摘要: 一種超臨界流體萃取方法,係先將一樣品置入一第一容器中,並將超臨界流體注入其中,超臨界流體與樣品接觸後可由其中萃取出萃出物,接著超臨界流體連同萃出物經由一限流器注入含有衍生化試劑的第二容器中,再利用一固相微萃取裝置對第二容器中之萃出物以頂空方式進行採樣。此發明不僅可以降低有機溶劑的使用量和對環境的危害;同時更具有高靈敏度與高準確度,並可應用於生活中常接觸物質之微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