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於穀類植物榖粒外皮表現外源蛋白質之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藉由將外源蛋白質基因以遺傳工程操作與植物(例如水稻)油體膜蛋白基因啟動子(oleosin promoter)連結,而於該特異性啟動子之操控下,使該外源蛋白質專一地表現於穀類植物穀粒外皮(例如稻米之米糠)的蛋白質表現方法。本發明亦包含於穀類植物種子外皮特異表現外源蛋白質之表現載體及其製法,其中該表現載體包含一種植物油體膜蛋白基因啟動子及外源蛋白質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