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互動式數獨遊戲方法及其系統

摘要: 本發明涉及一種互動式數獨遊戲方法及其系統,特別係指一種具關聯互動遊戲方格之互動式數獨遊戲方法及其系統,利用本發明可提升使用者相關認知表現,本發明所揭露的系統包含有一核心人工智慧控制模組、一輸入模組、一顯示模組、一出題模組、一記憶模組、一執行模組、一連線模組、一分析比對模組、一衡量評分模組、以及一資料庫系統,並經由開始、選擇遊戲模式、系統演算出題、輸入答案、給予邏輯提示、執行判分衡量,透過上述的設計,讓使用者可藉由系統提示之符號、顏色之間的互動關係,解開由符號與顏色組成的空白遊戲方格,經由本方法除具有增加填字遊戲的有趣性及互動性之外,更可訓練使用者的邏輯推理、符號判別、與色彩認知之協調能力,同時達到教學與遊戲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