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互補式電荷幫浦

摘要: 一種互補式電荷幫浦,包含一第一升壓單元及一第二升壓單元,且分別被一第一時脈信號及一第二時脈信號控制。該第一時脈信號及該第二時脈信號互補。每一升壓單元包括至少二電容,且藉由與其對應的時脈信號之切換,該等電容交替地被一電源供應電壓充電及與該電源供應電壓串聯以輸出一輸出電壓。該二升壓單元輪流輸出該輸出電壓。 【創作特點】 因此,本發明之目的即在提供一種沒有臨界電壓損失、輸出電壓的穩定性高,且電容數目少的互補式電荷幫浦。 於是,本發明互補式電荷幫浦包含一第一升壓單元及一第二升壓單元,且分別被一第一時脈信號及一第二時脈信號控制。該第一時脈信號及該第二時脈信號互補。每一升壓單元包括一輸出升壓電路及M個單級升壓電路,M1且M是整數。該M個單級升壓電路分別是一第一單級至一第M單級升壓電路。 每一輸出升壓電路具有一第一電晶體、一第二電晶體、一第三電晶體、一第四電晶體、一第五電晶體、一第六電晶體及一第一電容。每一電晶體具有一控制端、一第一端及一第二端,且該控制端決定該第一端及該第二端是否導通。該第一電晶體的第一端與該第三電晶體的第一端電連接;該第一電晶體的控制端與該第二電晶體的控制端、該第四電晶體的控制端及該第五電晶體的控制端電連接,並接收與其所屬的升壓單元對應的時脈信號;該第一電晶體的第二端與該第二電晶體的第二端、該第四電晶體的第一端及該第一電容的一端電連接;該第二電晶體的第一端接地;該第三電晶體的控制端與該第四電晶體的第二端及該第五電晶體的第二端電連接;而該第三電晶體的第二端與該第五電晶體的第一端、該第六電晶體的第一端及該第一電容的另一端電連接。 每一單級升壓電路具有一第七電晶體、一第八電晶體、一第九電晶體及一第二電容。該第七電晶體的第一端與該第九電晶體的第一端電連接;該第七電晶體的控制端與該第八電晶體的控制端電連接,並接收與其所屬的升壓單元對應的時脈信號;該第七電晶體的第二端與該第八電晶體的第二端及該第二電容的一端電連接;該第八電晶體的第一端接地;而該第九電晶體的第二端與該第二電容的另一端電連接。 該第一單級升壓電路的第七電晶體的第一端接收一電源供應電壓;該第N單級升壓電路的第七電晶體的第一端與該第N-1單級升壓電路的第九電晶體的第二端電連接;該第N單級升壓電路的第七電晶體的第二端與該第N-1單級升壓電路的第九電晶體的控制端電連接;2NM且N是整數;該輸出升壓電路的第一電晶體的第一端與該第M單級升壓電路的第九電晶體的第二端電連接;而該輸出升壓電路的第一電晶體的第二端與該第M單級升壓電路的第九電晶體的控制端電連接。 該第一升壓單元的輸出升壓電路的第六電晶體的控制端與該第二升壓單元的輸出升壓電路的第六電晶體的第一端電連接;該第二升壓單元的輸出升壓電路的第六電晶體的控制端與該第一升壓單元的輸出升壓電路的第六電晶體的第一端電連接;而該第一升壓單元的輸出升壓電路的第六電晶體的第二端與該第二升壓單元的輸出升壓電路的第六電晶體的第二端電連接,並輸出一輸出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