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最佳多工除草作業之運算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最佳多工除草作業之運算方法,其配合設定步驟、選擇步驟、運算步驟及完成步驟以實現之。操作時,先推動一自主式除草機繞行一預定範圍及位於其內之至少一個障礙範圍,記錄行經之座標以設定邊界以及貫穿此邊界之中間線;接著選擇按下一介面部上的第一/第二按鈕,此第一按鈕用以控制此介面部對預定範圍進行最大總容易度之最佳切割子區域之運算;而此第二按鈕用以控制此介面部進行最佳切割子區域之最佳除草作業路徑運算;先將一預定範圍分為數個最佳切割子區域,進一步計算每一最佳切割子區域內之最佳除草路徑,並回傳給每一最佳切割子區域內之自主式除草機進行除草作業,如此兼具可運算出除草區域內多工作業之最佳面積切割、可運算出每一最佳切割子區域的最佳作業路徑、記錄座標不受氣候影響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