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防止金屬熱軋延板材翹曲的方法

摘要: 一種防止金屬熱軋延板材翹曲的方法,包含先形成一非矩形板材結構,再進行熱軋延製程,可使板材沿軋延方向產生一延展量,軋延後呈現平坦的形狀。板材結構為一多面體,具有一對平行之第一軋延面及第二軋延面,其中第一軋延面之面積小於第二軋延面,且與第一軋延面及第二軋延面相交之縱截面形狀為等腰、非直角的四邊形,具有第一對相鄰角及第二對相鄰角,且第一對相鄰角大於第二對相鄰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