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聲音傳輸方法及使用該方法之裝置

摘要: 一種聲音傳輸方法,係將一可聽聲波載入到一超聲波載波,藉由 超聲波載波具有定向傳播的特性,可聽聲波隨超聲波載波定向傳播至 指定位置,然後濾除超聲波載波後,可聽聲波得以顯現,據此達到定 向傳播可聽聲波的目的;又一種聲音傳輸裝置包含一發訊機用以接收 一可聽聲波以及將可聽聲波載入一超聲波載波;一超聲波送波器用以 將該超聲波載波及受載的可聽聲波發射出去由一超聲波受波器接收; 一接收機與該超聲波受波器訊號連接可以濾除超聲波載波,而可聽聲 波則藉一聲音輸出器輸出,藉此達到原音播放及播放範圍固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