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式除草機的最佳路徑之運算方法

OPTIMAL PATH PLANNING METHOD FOR AUTONOMOUS LAWNMOWERS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自主式除草機的最佳路徑之運算方法,其包括一.設定步驟、二.選擇步驟、三.顯示步驟、四.運算步驟及五.完成步驟,實際操作時係推動自主式除草機繞行一預定範圍之邊界,將行經之座標記錄於自主式除草機的介面部內;當按下介面部上的第一按鈕,自主式除草機會先按照定義計算出最佳省時省能路徑之k値;並用以作為導引自主式除草機行進之依據,如此達到可運算並顯示出兼顧省能及省時因素之最佳路徑,以及記錄座標不受氣候影響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