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改善金屬熱軋延板材晶粒結構分佈不均的方法

摘要: 一種改善金屬熱軋延板材晶粒結構分佈不均的方法,包含先形成一金屬板材結構,再進行熱軋延製程,可使金屬板材延厚度方向之晶粒等軸均一化。金屬板材結構具有一對平行之第一輥輪軋延面、第二輥輪軋延面、可分別與第一輥輪軋延面及第二輥輪軋延面相交之一對均等的第一側面與一對均等的第二側面。其中第一輥輪軋延面之面積小於第二輥輪軋延面,且第一側面與第一輥輪軋延面所形成之夾角大於第一側面與第二輥輪軋延面所形成之夾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