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動機車電能控制器

摘要: 本發明係為一種電動機車電能控制器,係包括一充電控制單元,其接受外部回授信號並加以判讀後,選擇一最佳之充電模式,用以對一電池進行充電控制,此充電模式係選自定電流充電模式、定電壓充電模式、防過充模式其中之一種;一馬達估測單元,係感應一馬達之反電動勢,並轉換成一電壓訊號傳送至此充電控制單元,以改變此充電控制單元對此電池之充電模式,如此兼具可依電動機車行進狀態採用最佳電池充電控制模式、強大的電磁煞車效果與避免過度充電而傷害電池之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