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串列輸入式數位類比轉換裝置

摘要: 一種串列輸入式數位類比轉換裝置,適用於將一n位元的數位信號轉換成類比信號,且該數位信號是先分割成 m個位元組。該轉換裝置包含m個數位類比轉換器、一分壓器及二加法器,該等數位類比轉換器分別接收該等位元組,並將該等位元組轉成相對應的類比電壓,該分壓器與能對每一數位類比轉換器提供二電壓,使該等數位類比轉換器能分別根據接收到之該二電壓的差值當作其動態電壓變動範圍以轉換該等位元組,而分壓器提供至該第k數位類比轉換器之該二電壓的電壓差值為ΔV/(2n-m×(m-k)),且該加法器是將該等類比電壓相加以產生該類比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