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智慧型燃料電池/電動混合機車電能控制系統

摘要: 本發明係為一種智慧型燃料電池/電動混合機車電能控制系統,其包括一具有回授控制及智慧型邏輯運算能力之主控制單元,係可將電能、控制信號及相關資訊交換於一主電源、一輔助電源、一馬達、一雙向直流電對直流電轉換器,及一控制單元間,可由一切換元件手動切換此驅動單元在導引模式/智慧模式下運轉,並控制此雙向直流電對直流電轉換器改變預設轉換之電壓大小及電流方向,以控制此輔助電源進行最佳之充/放電;如此兼具有智慧型電能控制系統、輔助電源具有較佳之充/放電管理系統、續航力較長,以及電能完全利用且速度控制穩定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