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活性之生物性材料的乾燥方法

摘要: 本發明是一種具活性之生物性材料的乾燥方法,係以遠紅外線間歇性加熱方式於控制低溫狀態下進行真空乾燥,其操作步驟,是先將備製完成的生物性材料樣品降溫至0℃,然後樣品置於控低溫乾燥單元內,進行抽真空作業,接著啟動遠紅外線間歇性加熱控制單元進行乾燥作業,藉此設計,可將具活性之生物性產品或菌種維持在凍結前之臨界點溫度,防止樣品因凍結而產生變質,以順利進行低溫下加熱乾燥作業,並能獲得極佳活性品質之乾燥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