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並聯式調諧質量阻尼器

摘要: 一種並聯式調諧質量阻尼器,是可設置於一結構體上,該阻尼器包含複數呈並聯設置且各具有一質量塊、一第一阻尼元件、一第一彈性元件的減振單元,該等第一阻尼元件的兩端是分別與該等質量塊、該結構體連接,該等第一彈性元件的兩端亦是分別與該等質量塊、該結構體連接,當該結構體以接近其基本振動頻率的頻率振動時,該等質量塊可以不同的振動頻率而分別往復移動,以吸收該結構體的振動能量,而該等第一阻尼元件則可將吸收的振動能量轉換為熱能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