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極端高鹽古菌之聚羥基烷酯生合成基因phaR及其基因產物於生物塑膠生產的應用

摘要: 本發明是關於由一株能生成新型聚酯的極端高鹽古菌(Haloterrigena sp. H13)的全基因體DNA,利用phaCHLR2基因片段當作探針,以南方墨漬法、PCR、選殖與定序技術,獲得該古菌之PHA生合成相關之基因phaRH13。本發明提供PHA生合成相關之基因、蛋白質以及含前述基因之重組微生物及其等用於胞內或胞外生產聚羥基烷酯之應用,藉由本發明可達到有效降低PHA生產成本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