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保溫裝置

摘要: 本發明有關於一種保溫裝置,其主要包括有一罩體、以及設置於罩體之容置空間內的一風扇與一熱交換導管,其中罩體具有一與容置空間連通之開口,風扇係用以產生通過罩體開口之強制氣流,而熱交換導管係位於強制氣流之流動路徑上,且具有一流體入口與一流體出口。由於本發明之保溫裝置可藉由熱交換導管內的高溫流體將外界的冷空氣加熱為熱空氣,再藉由風扇將熱空氣由開口送出以達到保溫目的,由於該流體可藉由太陽能加熱,因此本發明之保溫裝置具有省能源、環保以及安全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