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廣泛性抗木瓜輪點病毒特性的基因轉殖木瓜品系18-2-4之核酸分子及其檢測方法及應用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具有廣泛性抗木瓜輪點病毒特性的基因轉殖木瓜品系18-2-4之核酸分子。本發明亦提供一種用於檢測基因轉殖木瓜品系18-2-4的方法,其包括:提供一木瓜核酸樣品以及一引子對;令該木瓜核酸樣品與該引子對形成一聚合酶鏈鎖反應混合物,進行擴增反應,得到一擴增反應產物;以及偵測擴增反應產物,其中當有一預定大小的擴增片段存在,則代表該樣品含有基因轉殖木瓜品系18-2-4之DNA。本發明亦提供用於檢測基因轉殖木瓜品系18-2-4的引子、探針以及套組。前述序列、方法、引子以及套組有助於符合法規要求、智慧財產權保護及迅速篩選出純合子基因轉殖子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