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吹氣輔助固相微萃取之方法

摘要: 一種吹氣輔助固相微萃取之方法,先將樣品液置入一具有一排氣口的容器中,並與固相微萃取裝置連通,接著將非反應性氣體經由導管注入樣品液中,導管末端設有一中空纖維管,非反應性氣體經由中空纖維管壁的微小孔洞逸出至樣品液中,連續產生多數微小氣泡,可提升樣品液中待分析化學物質之揮發量,藉此,利用固相微萃取裝置進行採樣,可改善低揮發性化學物質之偵測靈敏度,其應用範圍廣泛。